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

雞湯煮法 刪勞工7天國定假日遭立委質疑 陳雄文怒:沒有違法 可以告我 雞湯煮法





中國時報【張為竣、邱琮皓╱台北報導】

勞動部長陳雄文昨在立法院大動肝火!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質疑,勞動部以行政命令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,是違反法律。陳雄文對此怒飆:「我沒有違法!你可以告我、把我移送啊!」

今年勞工正常工時從雙周84小時縮減為單周40小時,並比照公務員實施周休二日,同時將蔣公誕辰、國父誕辰等7天國定假日改為只紀念不放假,勞團對此多次抗議,去年底更曾衝入勞動部噴漆。

鍾孔炤表示,立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已排案下周審查,且《中央法規標準法》規定,人民權利義務要以法律規定,勞動部現在是行政權逾越立法權。

陳雄文動怒提高音量說:「我沒有觸法!我沒有逾越法律授權!我告訴你!我就是沒有!」對於鍾要求廢除行政命令,陳雄雞湯貓罐文再嗆:「這你們要做,民進黨上台可以去做!」

鍾孔炤不滿答覆,仍繼續質問相同問題,但音量被陳雄文蓋過,陳雄文表示,「我清楚跟你講,國民黨政府推動的單周40工時,配套就是國定假日全國一致!」陳雄文說,當初找了資方與勞方,花了近一年的時間談,「現在事後把它翻掉,這是什麼政府啊!」

陳雄文罵完後,剛好質詢時間結束,陳雄文走下備詢台時仍滿臉怒容。

鍾孔炤曾任高雄市勞工局長,2月底被媒體點名為下屆勞動部長適任人選,他當時雖否認,今與陳雄文針鋒相對,格外引人矚目。

陳雄文會後受訪說,若立法院做出決議撤銷刪除7天國定假日,資方自己要面滴雞精作法滴雞精 英文對衝擊,粗估一年資方整體要多負擔630億元。

陳雄文也說,勞工全面周休二日是目標,但很多勞工權益是經過5年、10年爭取而來,不要「呷緊弄破碗」,太多權益一次到位,如果企業吃不消,出現裁員、無薪假,對勞工沒有好處。

陳雄文強調,已規畫修改《勞動基準法》落實周休二日,但自己的「時程表」只到5月19日,任內是無法完成修法。

滴雞精 柯以柔雞精禮盒







07C98DF1512535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